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背绿一角纸币收藏价值及真伪辨别

背绿一角纸币收藏价值及真伪辨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7-08-29 08:38:07 浏览 500 次

    背绿一角纸币收藏价值分析:

 
    背绿一角纸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员,是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时间最短,发行量最少的一枚纸币,这些原因导致了现在在收藏市场上,这枚纸币的存世量极少,背绿一角在发行不久后,百姓们就发现它和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贰角颜色相近,这就给流通使用造成了不便,很多人稍不留神就会将二者混肴起来。所以银行马上对这张纸币进行回收销毁,发行的新一角纸币,把背面的绿色改为了棕色,所以这就像为什么背绿一角世存量那么少的原因。加之,当时人们的收藏意识并不是很强,这张纸币以及成为了人民币藏品中的珍品。
 
背绿一角
 
    背绿一角纸币在收藏市场是比较稀有的品种,特别是品相完整无损的背绿一角更是难见,物以稀为贵,这张一角因为数量的稀少,所以受到很多藏友的追捧,一路以高涨幅位居人民币收藏中的前茅,这张纸币价格还在上升中。
 

    背绿一角纸币的鉴定方法:

 
    第三套人民币背绿一角纸币的收藏价值极高,很多收藏家们都很关注它,都希望能够得到一张这样的纸币,这张纸币人气如此之旺,价格自然也很高,所以在收购这张纸币,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买到假币,对于辨别,可以从以下方面入手。
 
    一,分辨真假的时候可以看纸币上的号码,真币的冠号和假币的不一样,这种方法成功率比较高。
 
    二,有些造假分子,会把钱币隔开,把水印做进去,然后再粘上,这种做法会让纸币变厚,所以可以多摸摸,感觉一下。
 
    三,最保险的方法,就是购买的时候能有几个有经验的藏友跟随,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背绿一角纸币数量少,从而受关注的程度就高,成交的频率也大,由此它的价格也是持续推高。同时,它的历史背景和纪念意义也很高,在有些年纪大的藏友心中,它就是时间的定格,能够让他们回忆起很多往事,1962年1角纸币的收藏价值和欣赏意义得到了人们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