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收藏一角绿水印整捆

收藏一角绿水印整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23 01:42:36 浏览 535 次

  一角绿水印人民币是我国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一个版别,发行与1966年的1月1日,距今已有50年之久的时间,经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而在我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第一套人民币的市场价格相对比较高,它与第四套人民币的市场行情都比较稳定,唯有第三套人民币的市场价值一直处于升温的状态,在某段时期内价格上升的速度令人惊叹,特别是该套人民币中的一角绿水印整捆的收藏价值特别高,相对于单张的人民币藏品来说,以整捆形式出现的人民币更具收藏优势。

一角绿水印

  一角绿水印人民币的设计与铸造工艺都是当时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其采用的是红三字冠七位号码,而水印则是空心五角量水印。票面上的暗记在正面大门右侧第六与第七栏杆上方有“A”;在“A”的左上方有“J”。在一角绿水印人民币的票面的正面印有一群拿着劳动工具的青年劳动者,他们都面带笑容,体现出了劳动最光荣的精神,在图案的右侧则有大写的壹角字样,标明了该版人民币的面额。而在背面则是由一些菊花作为背景所组成的图案,因背面菊花两边为墨绿色,俗称“背绿劵”。又因其背面菊花图案中间为棕色,两边为绿色,很想蝴蝶展翅状,也称“蝴蝶劵”。如此特殊的设计为该版人民币增添了不少的收藏价值。

  从目前的收藏市场进行分析,想要收藏到一角绿水印整捆还是颇具难度,需要藏家们随时关注收藏市场的变动,做好随时出手的准备将其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