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老版一百人民币具有较高收藏价值

老版一百人民币具有较高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9-13 06:27:58 浏览 907 次

  历史中每个阶段的钱币都能是那个时代的象征,中国是这样,海外各国同样也是如此。我国的第四套人民币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可以说是那个特殊时代里的代表。而随着第四套人民币的逐渐退出流通市场,该轮人民币在收藏市场却火了一把。第五套人民币的面世,使得第四套人民币成为了历史,而为了纪念和怀恋第四套人民币,越来越多的人对该套人民币进行收藏,尤其是老版一百人民币更为受到追捧,它们的市场价值也不同程度的在上升。

第四套老版一百元人民币

  与第五套100元人民币所不同的是,第四套老版一百元人民币有着两个不同的版本,版本的不同它们的收藏价格也就存在着差异。80版的100元人民币的设计极为特殊,因为其正面同时印有四位伟人的头像,它们分别是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和刘少奇。新中国的成立与这四位伟人有着不可分离的关系,他们为中国做出了无可估量的风险,值得让我们永远牢记。而在这版人民币的背面的风景是地处江西省西南部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的中段,古有“郴衡湘赣之交,千里罗霄之腹”之称。

  无论是从印刷工艺还是从发行的背景来说,第四套老版一百元人民币都是极具收藏价值的一版人民币,其的票面设计较之前发行的人民币来说还具有成功的创新元素在里面,所以大家在进行收藏的时候不用过多的担忧它的市场价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