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的收藏分析

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的收藏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7 02:39:24 浏览 264 次

众所周知,第一套人民币纸币收藏市场中最值钱的一套纸币,其中有很多款纸币被誉为纸币收藏界的珍品,第一套人民币发行于1948年,发行的面额和版别比较多样,他们的差别比较大,币种和类型参差不齐,图案的主题繁杂 多样,不太适应当时新中国的发展,因此,第一套人民币仅仅流通了几年便退出了流通领域。但是,第一套人民币是我国发行面值最多,版本最多,面值最大的一套纸币,是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套人民币,在纸币市场上颇受广大收藏者的追捧。比如我们今天要介绍的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

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是第一套人民币其中的一款纸币,根据方才的分析,第一套人民币的特殊历史背景已经为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增色不少,而且当时纸币的发行量少而且流通时间不长,导致它的存世量更加稀少,群众的收藏意识也比较薄弱,所以现在要找到全新的成品是比较难的,再加上在流通过程和时间的损耗,全新品相的第一套人民币伍圆水牛图更是难求的珍品。

对于很多中小的纸币收藏者来说,第一套人民币的收藏难度还是比较大的,经过漫长的时间沉淀,已经很难得到这款纸币的收藏,目前只是存在于少数的高端收藏家的手中,建议想要收藏这款纸币的收藏者,也要考虑收藏成本再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