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收藏价值

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2 03:59:18 浏览 267 次

中国人民银行于1987年4月27日发行了我国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此套人民币从提出设想到发行共历时18年之久,其是我国筹划设计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共包括9种面值14种劵别,而且每张纸币都是全新的品相,最大的特色就是纸币后四位阿拉伯数字全部相同,具有独特的特色,深受广大投资者和收藏者的青睐与追捧。

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

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发行于我国改革开放初期阶段,其对于我国经济的发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而且将此套人民币大全套一次集齐很难得,其币面的设计风格和印制工艺既吸收了国外钞票设计的某些艺术特点,又保持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特色。该套人民币的水印立体感较强,呈现给人们一种立体浮雕的效果,而且纸币正反面主景、面额等均采用凹版印制,图像的立体感更加强烈、层次更加丰富。

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于1987年开始发行,并且其中某些币种发行时间比较晚,所以其收藏价值也不尽相同,所以大家在收藏时一定要注意其发行的时间。改革开放是我国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我国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契机,在这个阶段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的发行,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因此其收藏价值不可小觑。虽然现在某些币种收藏市场不太乐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收藏市场的发展,人们会逐渐看到它们自身存在的价值,其升值空间也会逐渐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