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62年1角的收藏背景和市场行情

62年1角的收藏背景和市场行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0:48:54 浏览 362 次

在收藏界之中,永远不缺乏黑马和幸运宠儿,62年1角纸币就是其中之一,对于这枚看似平常无奇的纸币,相信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因为如今它在收藏市场中的行情表现非常好,受到了广大收藏爱好者的亲睐和追捧。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62年1角纸币到底值多少?

62年1角


60年1角纸币券面主色调为枣红色,在钱币市场中被称为“红一角”或“枣红券”。它是我国独立设计印刷的第一套纸钞之一,不过这张62年红1角纸币仅流通了9年时间便被回收并销毁。经历了如此坎坷的历史,62年1角的存世量很显然变得非常稀少,这也是62年1角价格上升的重要原因,凭借着“不光彩”的身世而存世量骤减,时隔多年再度成为收藏界的宠儿,集万千目光与一身,摇身一变成为了大众收藏投资者心目中的稀世珍品。

62年1角中,含有水印的背绿水印一角如今市场参考价格为数万元,之所以有这样高的价格,关键在于其别具一格的水印。面额1角因为背绿水印的原因变得更加稀少,对比之下,普通62年背绿1角的价格要低于62 年背绿水印1角十倍之多,假若出现倒印等错误,这样的价格将会变得更加可观。如今,钱币市场中已经出现了错版的62年1角,市场价格甚至出现了数十万情况,这样的价格很显然存在炒作的情况,不值得参考,但从侧面中也反映了62年1角受到收藏爱好者的青睐和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