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1996年一元纸币价值

1996年一元纸币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02:48:52 浏览 388 次

说到一元纸币我们经历了5代人民币的变迁,尽管以前很多非常老旧的纸币我们没有办法使用,但是我们可以加入收藏的大军中去,每一代人人民币中的一元纸币都有各自的特色,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1996年一元纸币,就是我们十分适合的收藏对象,那么到底1996年一元纸币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它目前的价格如何,它的收藏潜力和收藏价值是不是如我们所愿呢?下面一起来探讨一下。

1996年一元纸币价值

1996年1元人民币全新的价格为4.4元,从1997年开始发行,到2004年为止,发行量大,所以价格相对低96版壹元1元1996年302亿(发行量),1996年一元纸币现在已经逐渐退出了流通领域,市面上也很少见到此钱币,很多有前瞻眼光的收藏家收藏了大量连号的新钞也都是将来很有价值的珍品。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1996年一元纸币的特征,1996年一元纸币整体采用了中国红的深红色,看上去十分喜庆十分醒目,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特征,左上角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旁边有中国人民银行的字样,下面就是大写的一元,右边有我国少数民族的头像,整体的防伪技术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水印和冠号双重防伪的技术。

1996年一元纸币的价值现在正处于不断升值当中,目前现在最新的价格为5元钱。一元面值的纸币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使用范围非常广泛,1996年1元纸币是第四套人民币当中最后一个版本的1元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