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99年第五套人民币行情

99年第五套人民币行情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7 08:51:25 浏览 333 次

作为第五套人民币的1999版,在发行后不到3年的时间内就开始收回,并立刻推出2005版,而且经过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过渡后,就基本成功地完成了换版工作,整套流通时间之短暂,更换之迅速,可谓是中国货币发行和流通历史上的一个奇迹。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除简单的礼品配册、拆捆挑豹子号和相关个性号码外,几乎没有人整捆、整刀地收藏99版人民币。市场普遍认为,99版作为正在流通的现版人民币,数量大,过早收藏占用资金,不具备收藏投资价值。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市场突然有人关注99版并持续升温,2010年下半年,市场又传闻99版要封库,各种消息推动其价格不断走高,至2011年,99版各品种的市场价格先后达到高潮,99100的最高价达120多元,9950最高达260多元,9920达40多元,9910的普通品种超过了30元,就连存量相对较大的995也被推高到了30多元,行情发展之迅猛,几乎出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可见,99版自2009年开始,已正式登上了钱币收藏投资的舞台,其成为人民币收藏的新贵绝非偶然,是历史的必然。

第五套人民币

99版作为流通使用货币,发行和投放了不小的数量,但在错版的因素和前提下,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运用特有的方式,快速收回并停止了继续投放,这既改变了其今后原始的收藏路径和价值,也将成为中国流通货币发行和收藏史上的一个特例。99版未来不可能成为中国历史上的珍币,但一定会成为中国非常有意义的一套奇币,长期看,99版的收藏投资价值一定值得期待。因为我们可以试想,如果99版不是推出3年左右就开始收回,而是在正常发行了10年左右后再着手回收的话,如今可能每枚币的存世量预计在8000万到一亿张,那样就不可能出现特殊的实际价值和预期价值。而如今面临这种特殊前提和环境下,如果银行能有效杜绝违规投放的话,今后普遍存世量应该是维持在当前的2000万左右。市场不少人士感觉99版存世量巨大,本人认为这完全是个错觉。一是心理上普遍认为后期币一定比前期的量大,而忽视了99版在时间和顺序上的特有性,忽视了大环境对人们思想和行为的影响,错误的判断导致了错误的结果,从而形成了对99版真正存世量的错误预判;二是市场货相对多造成的假象。任何货源都有一个集中——分散——再集中——再分散的循环过程,为什么90版市场货源现在要相对要少,难道真是存世量是很少吗?99版当时处于货源循环的初始阶段,而90版处于另外的阶段。判断事物,只有在反复比较中,多从不同角度进行分析,结果才可能趋于准确。经过两年多的观察和调研,可以肯定,市场中绝大多数99版品种的数量比90版要少。这也是99版为什么会鹤立鸡群,在钱币收藏各板块异军突起的根本原因。

当今中国的艺术品收藏投资市场,钱流的目光是最敏锐的。面对中国艺术品市场如火如荼的发展势头,大批以艺术品投资服务为主要目标的艺术品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迅速驻足了中国发展空间最大的各大都市,并向全国各中小城市蔓延。有专家预言,未来10年,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成长和发展空间将被调高到50倍。钱币市场作为中国艺术品市场中最大众化的市场之一,以低价、亲民、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基础扎实、辐射面广泛等特有优势吸引了不少机构和众多投资者的目光,新资金的疯狂注入,首先考虑的必然是怎样抢占战略要地,果断选择最优势的目标和方向,由此,99版就必然成为了他们的战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