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五毛钱纸币的收藏价值有何不同

五毛钱纸币的收藏价值有何不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07 02:43:16 浏览 812 次

五毛钱纸币是大家平日里比较熟悉的,在第四版以及第五版人民币中都有五毛钱纸币,但是提及它的收藏价值,其发行量大,还是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收藏价值。五毛钱纸币第四版还在流通中,第四版五毛钱纸币是1987年开始发行,距今已经有比较长的时间,但是由于发行量比较大,目前还在参与流通,所以收藏价值不大。当然最初发行的五毛钱纸币中有个别特殊的冠号纸币,还是具有收藏价值的。

五毛纸币

五毛钱纸币整体呈紫色,正面是苗族和壮族姑娘的头像,象征了我国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值得提醒的是,五毛钱纸币第三版的收藏价值就比较明显了,不仅经历了足够时间的沉淀,而且当时的发行量小,人们对于纸币收藏的意识还没有觉醒,另外第三版五毛钱的存量不大。如果是全新版那收藏价值就很高了,如果折损严重的,收藏价值就低了许多。

第三版五毛钱在1973年到1981年发行的属于单面凹凸印制,制作工艺复杂,成本高,直到1982年国家才采用胶版印刷。目前市场上第三版五毛钱纸币分为凹版水印,平板无水印,以及很少的平板无印,当然平板水印的价格自然是最高的,收藏价值也更大,未来升值潜力比较好,最差的是平板无水印。五毛钱纸币早期的收藏价值还看好,第四版和第五版中的五毛钱发行量都比较大,整体看收藏意义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