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价值

第三套人民币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2 08:13:30 浏览 220 次

  随着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的整体升值,面对几百万的高价令藏家们震惊,同时也想知道第三套人民币值多少。与前两套人民币相比较,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难度稍微有所降低,毕竟很多人都没有见过前两套人民币,更别提收藏了。据悉,第三套人民币发行于1962年,到了2000年才从人们的生活中淡出,流通时间比较长。

  不管第三套人民币值多少,看到齐全的券别就足以令收藏家们激动。现如今这一套人民币中的钞王已经出现,比如枣红色一角以及墨绿色的一角都赢得了市场的关注。据悉,当时枣红色的纸钞印刷成本很高,第一次使用了双面凹技术,油墨的颜料也是永远不会褪色的。这种纸币的品质很高,但是因为造价太高,便使用了单面凹技术改成背绿一角。而如今,背绿一角的市场价格十分昂贵,大有成为钞王的趋势。

  不过背绿一角与当时使用的绿色两角的颜色差不多,在使用过程中容易混淆。于是停止使用背绿一角,又发行了其它颜色的一角。但是它们都在货币历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丰富了第三套人民币。现在大家想知道第三套人民币值多少,是因为每一款纸币都值得收藏。尽管收藏整套纸币的难度很大,不过了解市场价格之后会给藏家们带来巨大动力,为了赚取更多财富也会努力集齐全套纸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