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纸币价格浅析

第三套人民币纸币价格浅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2 08:05:31 浏览 265 次

  现在,第三套人民币纸币在收藏界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很多藏友都对其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这套纸币的发行时间是在1962年,一直到1980年,陆陆续续共发行了13个品种。2000年的时候,第三套人民币退出了流通市场,从此它的收藏价值也逐渐显现了出来。那么第三套人民币纸币价格如何呢?

  第三套人民币纸币在刚退市的时候,一度受到了相当多的关注,甚至都超过了一二套人民币。在96年底97年初的时候,三版人民币纸币价格一路高升,不过到了95年下半年的时候它的价格开始出现下跌,一直到05年跌入了最低谷,这期间持续了近7年的时间。很多人觉得三版币没有发展前途了,但是从2006年开始,它的价格有开始慢慢出现了转好的势头,现在全套第三套人民币纸币价格在65800元左右,而且已经处于稳定增值期。

  三版币的整体价格在稳定上升之中,它其中有几枚纸币是我们不得不提的。如三版币的背绿水印一角,这枚一角钱的价格高达1.6万元,升值了16万倍;它的孪生兄弟枣红一角的市场价格也涨到了六七千元;另外还有古币水印2元和1元等券种的价格也是持续攀升,受到了无数藏友的追捧,三版币的这些特殊币种升值潜力无限大。

  三版币是我国首次独立印制的人民币纸币,而且它的流通时间也是最长的,它从发行至退市,前后经历了38年的时间,见证了我国这将近40年的发展历程,成为了无数人的共同回忆,历史价值相当高。另外,随着这么多年的时间沉淀,三版币的存世量也越来越少,特别是它的一些珍稀品种,市场很难见到它们的踪影,三版币的价格也因此而扶摇直上,未来的升值空间非常大,收藏要抓住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