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收藏货币界的奇迹“背绿水印1角”

收藏货币界的奇迹“背绿水印1角”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5-09 02:42:02 浏览 272 次
  说到背绿水印1角,在收藏货币界里面可以说是一个不小的奇迹了,从2003年到2013年10年间的价格就翻了200倍!到现在市场的价格大概在40000元左右,好的背绿水印,例如编号的尾号为888的一张背绿水印价格甚至达到了15万元一张,可以说是第三套人民币里面的“明星”了。
 
背绿水印1角
 
  这张背绿水印1角是从1962年开始发行的,因为它的颜色与第三套人民币里面的2角特别的相似,所以我们国家的银行就在第二年的12月就停止发行l,实行只收不付的政策。所以导致背绿水印1角的发行时间特别短,数量也特别的稀少,这也是现在背绿水印1角的价格能翻40万倍的原因之一吧。
 
  在所有版本的人民币当中,第三套人民币是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而第三套人民币流通的这一段时间,也是我们国家出现变化最大的一段时间,见证了10年文革,见证了改革开放,这一套人民币蕴含着我们国家无数的历史与记忆。而背绿水印1角就是这套人民币大家族里面的一员,现在也是这一套人民币当中的一个明星,毕竟在第三套人民币里面能把价格翻到40万倍的也不多。
 
  当然背绿一角也分为有水印的和无水印的,有水印的背绿一角又被称作水印蝴蝶版,有水印的比无水印的多了一个防伪的功能,当然价格也更加的高。目前市场上的无水印的背绿一角只值4000多元,而有水印的背绿一角价格是无水印的10倍。所以这也导致很多人把无水印的背绿一角改造成有水印的,来牟取暴利!所以如果想要收藏到真的有水印的背绿一角的话,一定要注意到以下几个细节:第一个就是背绿水印1角的冠字号,绝大部分的背绿水印1角的冠字号是ⅠⅢ Ⅳ、  ⅠⅢⅦ、 ⅩⅣⅡ这几个冠字号,如果不是的话就要注意了,第二个细节就是看厚度了,因为后来改造的水印一角主要方法是把背绿一角分开,然后加入水印,这样的话厚度会变的比原来要更加的厚一点。第三就是看背绿一角的品相,因为经过改造后的背绿水印1角都是经过手工改造而成的,合成后晾干,会出现皱巴巴的现象。所以如果购买背绿水印一角出现皱巴巴的现象,那么就要多加谨慎了,综合以上几个细节去看,就能大大的减少自己买到假货的概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