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1960年枣红一角的传奇色彩

1960年枣红一角的传奇色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1-26 01:36:46 浏览 413 次
1960年枣红一角的传奇色彩
 
  1960年枣红一角现在在收藏市场上倍受瞩目。由于它当年的流通量很少,又是我国第一枚独立印刷设计的钱币,所以一直以来深受收藏家和投资家的追捧和喜爱。
 
  说起枣红一角的命运可真悲哀,它面世于一个动荡的环境中,在刚面世没几年就因为当时的打击右倾运动,被银行全面回收销毁,所以才使得其的流通数量少之又少,可以说60年枣红一角是我国推出的这么多套人民币里流通时间最短,现存世上量最少的人民币。在收藏投资市场上也有不少行家称其为“人民币之王”。
 
  在人民币疯狂的炒作收藏之下,60年枣红一角现在在市场上的身价已经金菲色比,最近一次市场调查中显示,枣红一角的市价已经去到接近8000元了,或者现在其身价还在不断上升。
 
  虽然在人民疯狂的热潮下,现在的枣红一角的身价无疑是有点泡沫成份。但是我们无可否认的是枣红一角真的是一个稀有的珍品,其的价值十分深远,就算这股热潮一旦逝去,其的身价也不会回落多少。更何况我觉得这么珍贵的枣红一角会一直稳坐人民币之王这个宝座,深受人们的爱戴和追捧。
 
  虽然60年枣红一角的身价如此珍贵,但对于初次进行收藏投资的朋友们来说,对其进行收藏投资我觉得这是十分不理性的做法。一个毫无经验的人用8000多元来收购一张纸币回来,对怎样收藏怎样保养都一窍不通的,很容易就会损毁这张钱币,令其投资损失惨重。
 
  初次迈入收藏投资的市场,应该选择一些价格比较低的商品来进行投资,一方面可以积累经验,另一方面就算被骗了买到假货,损失也可以减到最低,这个道理相信大家也是明白的。
 
  60年枣红一角能充分体现到文革时代的色彩,是一张极附有代表性的纸币,“人民币之王”这个称号其也是当之无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