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枣红1角未来升值空间好

枣红1角未来升值空间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1-26 01:28:28 浏览 322 次
枣红1角未来升值空间好

  60年红1角因为票券颜色为枣红色,所以人们通称它为枣红或红1角。于1962年4月发行,1971年开始银行只收不付。许多人因此没有见过它的真容,今天的存世量极少,故而它在收藏市场上号称为“币王”,目前它的身价已经翻了几万倍。60年1角在第三套纸币中是发行最早的票券,也是新中国纸角币中唯一采用了双面凹印技术,而且它用的还是由苏联制造的特一号纸,质地极佳,耐折耐水洗。
 
  枣红1角的存世量非常稀少,特别是全新的,未经流通的能够留存到今天,更是非常的稀少。枣红1角由于印制成本昂贵,再加上前苏联的故意刁难,致使枣红1角于62年发行后,没有像其它纸币实行数次或多次的印制发行,因此它的发行量较少。枣红1角在流通了约九年时间后,消耗了大量的品相的全新品纸币,令到现在的全新未流通品及全新品少之又少。这也是为什么枣红1角虽然回收过程长于背绿无水印。但它的存世量却明显少于背绿无水印的原因之一。枣红1角在第三套纸币中属于三大珍品之一,如果投资它,但又没能从根本上去了解枣红1角的真正价值,那投资的信心从何而来。如今枣红1角在收藏市场上价值突飞猛进,并非是传说中的由于炒作及投资引起的价格上涨。其主要原因是由于收藏市场上的需求量大,使市场上本来就不多的存世量更驱紧张。由于收藏的需求大幅增长,升值上涨也就是必然的事,加上几年枣红1角一直处于徘徊状态,几乎没有什么上涨,目前的上涨也算是对前几年枣红1角市场价低迷的补涨吧。
 
  枣红1角当前的市价格已经疯涨到本身面值的数万倍,价值已达2500-4800元一张,早已成为各路收藏都奋力寻求的稀世珍品。人们纷纷飞预测枣红1角在短时间还会有一定的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