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珍品--背绿壹角的收藏价值

珍品--背绿壹角的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8 06:04:21 浏览 593 次
  提起这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枣红、水印这三枚纸币可谓是这一版人民币中的珍品。尤其是背绿水印壹角,目前在市场上的价格已经高达两三万人民币。背绿壹角呢也已经是近3000元的价格了。这背绿水印壹角也算是背绿壹角。说到这背绿壹角,小编今天就带大家详细来了解一下这市场上目前难得一见的人民币。背绿壹角的正面是教育与生产相结合的图,背面是绿色的菊花图案。是中国人民银行在1966年1月1日发行的。由于这枚人民币的背面颜色和壹角的颜色相似,使用不久便因此而提前收回,成为了中国流通最短的纸币。这枚纸币的规格是105x50毫米。

        珍品--背绿壹角的收藏价值
 
  在第三套人民币中壹角券有很多种,但是只有背绿壹角才能算得上是钞中之王。虽然,背绿壹角价格很高,但是目前在市场上很难见到背绿券。在收藏市场中,=的一家回收和出售人民币的店铺里,背绿壹角仅有一张没有加盖水印的背绿壹角,而且要价三千多,当问及有没有水印的壹角券,老板说目前并没有,但是可以帮忙弄,不过价格是4万。在其他的收藏店铺中,只有两家店表示收藏过背绿水印壹角,这种纸币价格很高昂,一般不把它摆放在店里,有要的才回去取。在收藏市场中,第三套人民币的价格在不断的上涨中,有很多的种类价格涨势惊人。第三套人民币已经退出了流通市场,这种人民币往往会更加深受收藏者的喜爱。其他几版的人民币价格行情比较的稳定,唯有这第三套人民币价格还在不断的升温中。尤其是背绿壹角价格已经翻了很多倍。
 
  在第三套人民币中部分纸币收藏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这背绿壹角,全品相的已经很难见到,从物以稀为贵的角度来说,这背绿壹角的价格扶摇直上不是不无道理的。在收藏市场上,这枚背绿一角券吸引了太多人的目光,早在2003年的时候,背绿一角券的价格仅仅200元,可是这才几年的时间,它的价格扶摇而上,涨至三千元。水印壹角也是,之前还是300元,这几年的时间,价格飙升到了四万元。这些数据无一不表明这壹角券的价值以及它们不可估量的升值空间。不过,大家在收藏的时候也一定要擦亮眼睛,注意投机分子仿冒假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