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枣红一角独树一帜的收藏价值

第三套人民币枣红一角独树一帜的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5-11-27 01:24:00 浏览 670 次
  第三套人民币中的枣红一角可谓是明星纸币,在收藏市场中大家都希望能够得到这张纸币。因为它的发行是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所以导致它的世存量很少,就是因为它现在如此珍贵,所以藏友趋之若鹜。
 
  这张纸币在发行之初,就有人发现这张纸币的人物前进方向是自左向右的,但是我们国家那时候处于文革时期,所以这样的方向性错误是很严重的。所以处于政治的原因,这张纸币便很快就收回了,所以后来发行的纸币人物是自右向左前进的。那么这套使用时间不长就被收回的纸币自然就成了人们眼中的珍品。

        第三套人民币枣红一角独树一帜的收藏价值
 
  这张第三套人民币壹角枣红是采用了双面凹印的印刷技术,所以触摸票面,我们能够感受到很明显的立体感。近年来这张纸币的价格上涨幅度比较大,不少人觉得这是炒作虚价,其实不然,这张纸币的价格上涨并不是因为市场的炒作而是真正由藏友们大量的需求量导致的结果。第三套人民币壹角枣红在世面上本来存货就不多,被人挖掘出来后消耗得更是比较厉害。所以目前它一直以大涨幅上升,并且上升的趋势很稳定。所以在日后,这张第三套人民币壹角枣红一定还会有惊人的表现。
 
  但是大家也要注意,因为这张纸币的数量比较少,所以有些藏友不顾品相盲目收藏,第三套人民币壹角枣红在七八成新以上的纸币有比较高的收藏价值,如果新付达不到五成,那么是没有投资价值可言的。 这张纸币因为政治原因,所以没有经过多次的印制发行,但是它在人们生活中的流通时间却长达九年之久,所以这张全新的枣红一角已经是在市场上很难发现了属于凤毛麟角的藏品。
 
  因为这张纸币的珍贵性,所以导致市场上一些人为了牟取暴利于是制造假币,一些心急的藏友们也容易上当受骗,其实这张第三套人民币壹角枣红还是很容易辨别真假的,假币的颜色是比较浅的,也没有真币那般油墨的层次感,并且票面上的花纹也是比较模糊的。并且一些制作粗糙的假币因为制作工艺太粗陋,所以还会出现溢墨的状态。所以只要藏友们留心,辨别真假不是难事。收藏人民币是一项投资,对于投资我们都要保持清晰冷静的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