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一枝独秀引领升值主流

第三套人民币一枝独秀引领升值主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9-23 08:04:47 浏览 335 次
  08年10月份以来,受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很多行业面临困境。在此背景下,纸币收藏、特别是第三套人民币收藏逆势而上,收售价格不断攀升,这种波平浪起的升值势头,引起了许多投资理财者的关注。有迹象表明,目前三版纸币收藏热潮已经突破了收藏领域,更多场外资金开始悄然介入。
 
  为何三版币收藏能一枝独秀?为何纸币收藏能够领军收藏市场的升值主流,在低迷的市场氛围中闪耀灿烂星光?在已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含正在流通的四、五版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印刷质量都堪称完美。仔细观看第三套人民币票面人物我们会发现,他们是那个时代社会各阶层人物的典型代表,画面不仅具有极高的艺术魅力,而且具有十分鲜明的文物特征。现在,这些生产场景和人物形象已经走进历史,成为遥远的追忆。
 
  我们都知道历史这种东西是非常有价值的,也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所以可以这样说其实收藏人民币说白了就是收藏了一段历史。1962年我国开始发行人民币,是所有的人民币当中使用时间最为长的一套人民币了,我是从很小的时候就使用了第三套人民币图片,直到我上了初中还是一直都有流通的,到现在也就是我快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全部都不见了,接着就是很多的人都选择收藏了这套人民币。我仍然还记得墨绿色的一角钱,还记得枣红色的一元钱,这些都是我曾经的记忆,永远都不会磨灭,收藏了这套人民币就相当于收藏了我从出生到现在的所有记忆。我觉得这就是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了。
 
  那为什么第三套人民币会受到大众的喜爱呢?原因其实很简单,第三套人民币在市场上共流通了38年,是现有的五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而且,第三套人民币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纸币,因此,从收藏角度分析,第三套人民币是最有前景和潜力的一套人民币。其次,第一套人民币由于年代久远,存世量少,目前市场价昂贵,被称为“天价”的纸钞;第二套人民币由于被关注得早,很多收藏家早已开始有意识地收藏,一般收藏者也较难找到精品;面对着这些现状,所以收藏第三套人民币可以说是初涉人民币收藏者较好的选择。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配方奶粉 原装进口奶粉排行榜 点读笔 婴儿鱼肝油 同仁堂冬虫夏草 免费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