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三思“75年5角”人民币

三思“75年5角”人民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7-20 02:25:11 浏览 632 次

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

    72年5角总共有三种,分别是平板5角、凸版水印、和平板水印。1972年5角人民币是我国第三套人民币中的其中一枚。很多朋友都会觉得72年人民币发行与72年,但这三枚5角人民币都是发行与1974年1月份的。
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流通时间最长的一套人民币,它的使用时间长达38年。自1962年开始,第三套人民币便投入使用了。这么长的使用寿命也意味着这套人民币当中凝聚了许许多多的历史与发展的足迹。而1972年5角就是其中一枚。
 

1972年5角已经初步具备了投资的价值
   
1972年5角经历了我国最为艰辛的年月,也见证了我国后来的飞速发展与腾飞,这般难能可贵的历史文化意义,让许多收藏者朋友们对1972年5角也是大感兴趣。当然,这份兴趣是建立在第三套人民币的基础之上的。现在,我们便来谈谈1972年5角本身有什么价值。

    首先,对于平板5角来说,它当前存世量算是较多的,因此,现下它的身价也并不是很高,全品的大约是三十元人民币,在钱币收藏市场中,这样的价格算是较为低廉的。这也就给了钱币收藏者朋友们一个很好的机会,若是为了收藏,平板5角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了。而凸版水印现在存世量相对于平板来说是较少的了,可以说这一款的1972年5角已经初步具备了投资的价值,对于一些想要稳扎稳打的收藏者朋友来说,这就可能是你们的一个不错的选择了。

    而最后,再说平板水印,这是1972年5角中存世量最少的一枚单是这个就足以让它身价不少了。而这枚1972年5角更是周总理亲自提议并批示的,而且也是第三套人民币当中唯一一枚胶版带水印的人民币,这般特殊的意义,足以让许多收藏者朋友为之疯狂了吧。所以,可以预见的是1972年5角在接下来的发展当中,在各类收藏者朋友眼中,都会是极好的收藏品!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脱脂奶粉 赐多利 胎教仪 鱼肝油 冬虫夏草软胶囊 签名设计 藏头诗生成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