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1960年枣红一角的人生悲剧

1960年枣红一角的人生悲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7-10 02:05:20 浏览 722 次
 
          人民币不仅仅是一种法定的流通货币,不只是一种价值符号,每一种人民币都包含着那个历史的内涵,烙上那个时代的印记。如第一套人民币发行的年代,通化膨胀极其严重,因此有五万元的大面额纸币。而第二套人民币第三套人民币是我国计划经济时代,商业经济很不发达,纸币的需求量不大,面值是从1分到10元。各种人民币身上都有着不同的故事。要说人民币史上最无辜的品种——当属1960年枣红一角。
  对人民币收藏感兴趣的朋友应该知道,三版币的三大珍品币都集中在一角券,其中,60年枣红一角是仅次于币王背绿水印的珍品。这张一角之所以会如此有价值,不是因为其卓越的艺术欣赏价值。而是因为它背负的冤屈。
  60年代,那是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是一切事情都围绕着阶段斗争开展的岁月,那是左右路线之争的喧嚣岁月。不少人仅仅因为说过某句话,写过某句诗,或者见过某个人就被划分为左或右派,从而被大批斗。在那个乱七八糟的年代,连人民币都逃不过被批斗的命运。
  60年一角正式发行于1962年,刚发行不久,就被无辜牵扯到左右路线之争中,因为其正面图案的人物是向右走,当时右派是严打对象,某些好事之徒在无聊至极时翻看口袋中的60年一角,发现这张一角竟然犯了严重的右倾错误。于是大肆宣扬,街头游行,贴大字报,广场演讲,号召民众要主动销毁右派主义思想的残存品——1960年1角。人民银行顶不住如此狂潮,只好将60年1角券回收。
  虽说1960年1角券蒙受了千古奇冤,不过也正是因为有如此的冤屈,才使其存世量变得极少,因此身价暴涨。成为民众追捧的纸币,不知那些当年批斗此张人民币的人现在拿着这些价格数千的60年一角,会作如何感想。
1960年枣红一角的人生悲剧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免疫奶粉 赐多利奶粉 早教机 乳元 冬虫夏草 在线艺术签名 名字藏头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