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第三套人民币2元的诱惑

第三套人民币2元的诱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7-04 02:24:47 浏览 596 次

     有一天下午走在回家小路上捡到了一张纸币,不以为然,回到家被爸爸发现,才知道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在1962年4月20日发行的第三套人民币2元。这第三套人民币2元的收藏价值很高,现在市场价大概每张都有2000多块了.
 
    晚上我细看第三套2元券,它的主色是深绿色。还发现其正面为车床工人图,应该是象征工业为主导。而其背面为国徽、石油矿井,可能象征发展能源工业。这样的一张2元券现在在市场上的收藏价值竟然如此之高。为此,我去查了第三套人民币的收藏价值。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币的升值,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人民币其衍生品的投资与收藏也体验出了越来越强的升温信号。再加上第三套人民币采用的是枣红色纸钞的技术,一种技术含量相当高的技术,发行量又少,自然很多人去收藏。在资料上还说这是我国第一次干纸印刷双面凹。并且采用的那油墨颜料也是工人们自己研制的色粉。但是后来枣红色的成本太高,人民为减少成本,所以改变成背面绿、单面凹。想到这些,我不禁皱起眉来。这么贵的2元券,主人丢了一定很伤心,况且还不知道这第三套人民币2元对他还有没有特别的意义。

    考虑很久,我决定找到小区的管理员,让他帮忙找回失主。经过我们一个多星期的努力,我们终于找回失主,把这第三套人民币2元还回去了。失主很激动的说找回来了,那是他省吃俭用几个月才买下的。这第三套人民币设计主题思想鲜明,内容之间相互呼应,极富民族特色和它进一步打破了边框式设计思想。不但缩小了票幅还增设了壮文,并采用了多色印刷技术。

    还回这第三套人民币2元,虽然失去一定的金钱收益,但我收获了知识和问心无愧。等有一天我赚钱了,我想我会去买一套的第三套人民币2元。就算不为它的投资价值,也要为了那收藏意义而行动起来。这第三套人民币2元还真不是一般的诱惑啊。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免疫奶粉 赐多利奶粉 早教机 乳元 冬虫夏草 在线艺术签名 名字藏头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