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第三套人民币 > 给您解析10元大团结

给您解析10元大团结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2-06-26 07:05:11 浏览 404 次
    10元大团结就是1965年版10元纸币,俗称10元大团结,1965年版10元纸币是我国第三套人民币中面值最大的,属于发行量比较大的常见品种。一般按罗马冠字和号码来区分为两种,即早期发行的三罗马冠字七位数券和后期发行的二罗马冠字八位数券,全新品价格在几个月前大概分别为18元和16元。
    
    其实一般来说,藏家中收藏10元大团结的人其实并不多的,因为这10元大团结价格上涨不怎么大,而且有点废劲去辨别真假,除非是7连号什么的,或者是后期发行的二罗马冠字八位数券中的少量使用了荧光油墨印刷的10元大团结,在验钞紫外灯下有荧光反应。这种钞票更为少见,市场价可超过100元的10元大团结,否则真的觉得不怎么能够勾起人得收藏热情啊,毕竟,笔者就曾经有过一个收藏10元大团结的朋友,他从2005年开始收藏,到2006年没卖,2007年没卖,然后一直到2011年,去打听,还是差不多10多元,等于放钱在银行,不银行还有利息而且保险呢。那个朋友就整天郁闷郁闷的,老是向一个收藏大黑十的朋友吐苦水,说大黑十都差不多翻了几翻了,我的10元大团结怎么还是原地踏步啊。呵呵,其实投资有风险谁都知道,没跌其实也就差不多了,10元大团结也就那么一回事,收藏价值不高,但是也是有潜力的。所以有些比较有恒心的或者下血本的藏家也可以先藏掖着这10元大团结先,现在卖了不划算,拿个枕头缝里面还有点用,指不定哪天它爆发呢?那就发达了。
 
    当然,笔者没有调侃任何收藏10元大团结的藏家的意思,只是想重申一个理念,投资有风险,其实你只要关注自己手中的货币涨还是跌就行了,没必要和别人不同的币种进行对比,特别是那种运气特别好的,人比人,还不被气死啊?
 


推荐使用以下访问本站:             
优秀网站推荐:配方奶粉 原装进口奶粉排行榜 点读笔 婴儿鱼肝油 同仁堂冬虫夏草 免费艺术签名 藏头诗在线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