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鉴赏

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鉴赏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5 01:57:06 浏览 347 次

中国人民银行于1955年2月21日开始发行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至1962年4月为止,该套人民币才发行完整,其共包括11种面值15种劵别,其上的图案具有丰富的时代感,壹分到拾圆纸币上主景图案分别为汽车、飞机、轮船、拖拉机、火车、水电站、北京天安门、延安宝塔山、井冈山龙源口、各民族大团结、工农联盟,体现出我国新时代的面貌和风气。

<a href='http://www.disantao.com/tag_diertao/' target='_blank'>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a>

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克服了第一套人民币面额大等缺点,提高了纸币印制质量,进一步完善和健全了我国货币制度,使我国的货币制度实现完整和统一,在人民币发行史上发挥了有重要的历史作用,因此其具有较高的时代和收藏价值。1964年5月15日,该套人民币完全退出我国纸币流通领域,发挥并向人们展示了其特有的历史价值和使命。

第二套人民币大全套发行于我国经济困难时期,其是我国建国以来流通时间最短的纸币,但是却见证了新中国建国初期各种重大历史事件,承载了无数人对于那个时代酸甜苦辣的记忆,所以其受到广大收藏者的追捧。该套人民币发行量较少,加上当时的历史原因及自然磨损,其存世量更微乎其微,因此其升值速度极快。加上该套人民币印制精美,具有较好的防伪标志,适合大众收藏和投资,所以第二套人民币将来的收藏价值会不断提升,具有乐观的收藏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