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十二生肖邮票的三大收藏价值

十二生肖邮票的三大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3:18:51 浏览 471 次

中国有十二生肖文化,历史悠久,是中国五千年历史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今,十二生肖文化融入了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血肉之中,每个人一生都离不开生肖文化。自庚申年以来,十二生肖邮票开始发行,庚申年猴票从一开始到现在,创造了前所未有市场价格,也为生肖邮票后续的发行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第四轮生肖邮票再度发行,接下来以第一轮生肖邮票为例,一起来了解十二生肖邮票的市场行情和收藏价值。

十二生肖邮票


第一轮生肖邮票是四轮生肖邮票中最具代表性的,具有突破性的意义。作为中国首轮发行的生肖邮票,从1980年开始至1991年,一年一次,每枚面值都是8分,一枚枚不起眼的邮票,尤其是庚申年猴票,带动了整个生肖邮票的大火,如今这枚猴票已经成为了身价数百万的邮票。

其次是第一轮生肖邮票的市场行情,早从2007年开始,第一轮生肖邮票的行情已经开始不断上涨,经过了数十年的时间更是不可预估,即便是第二轮生肖邮票第三轮生肖邮票相继发行,但第一轮生肖邮票的市场地位依然不可替代,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呈现出更大的收藏价值。

最后是整套收藏更具收藏价值。第一轮十二生肖邮票收藏起来非常难,因为不同的邮票在市面上的存世量不同,尤其是庚申年猴票,可遇不可求。因此,假若十二生肖邮票整套收藏,未来的升值空间将会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