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1951年1000元马饮水天价的由来

1951年1000元马饮水天价的由来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1:14:45 浏览 449 次

1951年1000元马饮水属于我国第一套人民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属于珍稀纸币,基本算是有价无市的,具有良好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是很多人一直寻找的藏品。1951年1000元马饮水图案正中间是一群牧马,正在低头饮水。主色调是蓝绿色调,正上方边缘标注中国人民银行字样。背面是维文和相应的面值,该款纸币主要在新疆发行流通,目前来看是相当珍稀的。而且1951年1000元马饮水仅仅流通了4年,之后国家就开始召回,导致市场上的存量很稀少,在物以稀为贵的市场规律作用下,未来的升值潜力和空间都很有优势。

1951年1000元马饮水


1951年1000元马饮水是没有水印的,只在中间有“1000“的暗记,可以作为分辨真假的一个依据。该款纸币无论从材质和设计都很好的融合了民族特色,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具有很好的纪念意义和艺术欣赏价值。

1951年1000元马饮水曾经被拍出几十万的交易价格,虽然这有市场操纵的嫌疑,但是也反映出该款纸币的珍贵。1951年1000元马饮水承载了我国当时那个阶段的国情国貌,具有历史意义,历史参考价值也很特别,被看做珍稀的历史文物,这样更好的促成了其在收藏市场的独特地位。而且该款纸币经历了时间的检验,目前的价格已经很喜人,未来还可能创造更高的高峰。另外,纸币的品相会很大程度上影响纸币的交易价格,破损的纸币交易价格将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