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1990年1元纸币的收藏价值

1990年1元纸币的收藏价值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7-20 08:01:51 浏览 635 次

1988年5月,第四套人民币1元面值纸币正式发行,这是一张深红色色调的人民币,按照目前的分类,1990年1元纸币有两个不同的版本。一种是普通版,另一种是天蓝冠,两种的区分在于部分1990年1元纸币的冠号和数字颜色是天蓝色的,相比于普通版有着较大的不同。目前,在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中,1990年1元纸币的关注度并不算高,但也已经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接下来,笔者将和大家一起来了解这张1元人民币。

90年1元纸币

1990年1元纸币的正面是侗族和瑶族妇女头像,表现出国内不同民族之间的和睦相处;背画是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利用“燕子桃花”的插图装饰其中,寓意着欢快而美好生活。在钱币市场中,单枚1990年1元纸币的价格并不算高,但这并不意味着1990年1元人民币不适合收藏,没有收藏的价值。其中,在1990年1元纸币的同一冠号下,按照流水号分有蓝冠与黒冠之分,特殊性让其价格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对此,笔者坚信,1990年1元纸币的价值仍不仅仅如此,需要所有人齐心协力去发现,去挖掘。

毫无疑问,1990年1元纸币是值得收藏的,在钱币市场中话题不断,关注度相当不错。更重要的是,这张人民币目前的市场价格并不高,收藏成本低,为更多人提供了收藏的机会,对于喜欢长线投资的藏友来说是入手的好时机。当然,任何一项收藏,一定要牢记不要浮躁,升值的过程是漫长的,需要耐心去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