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丙申年”猴票问世 前三轮猴票身价上涨

“丙申年”猴票问世 前三轮猴票身价上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6-28 03:22:20 浏览 293 次

  再过一个多月就是2016年猴年了,而这轮的“丙申年”猴票也即将面世了,在猴票还没有出来的这段日子,不少人都对猴票产生浓厚的兴趣,导致猴票未发先热,按照往年的情形来看,猴票的升值空间是很大。

  集邮的朋友对于“金猴”(第一轮猴票)肯定不会陌生。1980年发行的8分钱“庚申年”猴票如今单枚的价格已经上涨至1.2万元,整版的价格则是飙涨至百万元以上,业界更有“一版猴票一套房”的说法。三轮过后,下周二(1月5日),第四轮猴票(“丙申年”猴票)就要与邮友们见面了。虽然离正式发行还有一小段时间,但“丙申年”猴票已经未发先热,前三轮猴票近段时间的身价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丙申年”猴票即将问世据了解,中国邮政将于2016年1月5日发行《丙申年》特种邮票。该套邮票是我国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山之作。

  中国邮政自1980年开始发行生肖邮票到2015年已经连续发行了36年,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第四轮生肖票的首枚邮票,是由92岁高龄的艺术大师黄永玉先生再度执笔设计,而在36年前,他设计了家喻户晓的第一轮8分“金猴”邮票。作为我国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开篇,《丙申年》猴票一套两枚,一枚为彩色底色,一枚为白色底色,采用金墨印刷。其中第一枚图案采用金色、黑色和红色三种色彩, 画中是一只正在攀枝摘桃的公猴;第二枚表现了抱着两只猴崽儿的母猴。全套邮票表现的是生肖猴幸福美满的一家子,既突出了祥猴献寿的生肖贺岁主题,又展现了和谐团圆的家庭生活。前三轮猴票身价上涨虽然离正式发行还有一小段时间,但“丙申年”猴票已经未发先热,前三轮猴票近段时间的身价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以‘金猴’为例,今年邮市一直不温不火,随着第四轮(猴)发行的临近,近段时间,(单枚)‘金猴’的市场价已经从年中的1万元出头上涨到1.2万元了, 相比8分钱的面值升值了15万倍。

  第二轮猴票的价格则相对一般了,由于发行量大,虽然近段时间出现了小幅上涨,第二轮猴票整版的价格也才200元出头。相对而言,2004年发行的第三轮猴票在市场则更讨喜,因为相比‘触不可及、高不可攀’的第一轮猴票和因发行量太大而升值空间有限的第二轮猴票,第三轮无论从升值空间还是收藏难易程度来讲,都更加适中。因此,也成为了市场最受关注的品种,大版目前的价格已经上涨至1000元以上。”杭州资深邮票收藏家吴肖平 昨日向记者介绍,近段时间,前三轮猴票的价格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而从客户求购来看,第三轮猴票堪称最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