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回收第三套人民币 > 关于回收72年伍角

关于回收72年伍角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3-01 06:35:03 浏览 296 次
关于回收72年伍角

  第三套人民币的发行有着比较特殊的历史背景,当时中国的政治领域之中风波不断,也使国民经济发展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不过,当时新中国的科技技术,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绩。而第三套人民币的制作,当时采用的就是国内自行研制的人民币印制技术,显示了当时中国科技在民用方面的发展水平。其中发行于72年的五角人民币,印制比较精良,有着较好的防伪技术,而且图案也比较清晰,在现在的收藏市场上比较受欢迎,不少专业的钱币收藏机构对于回收72年伍角都比较感兴趣。

  72年伍角介绍

  当时发行的72年五角人民币,看起来花纹印制精致,图案十分清晰,而且油墨的配色也比较合理,整个图案看起来颜色鲜艳,美观大方。在第三套人民币当中,属于印制比较精良的种类。72版五角纸币的图案是在纺织工厂之中正在劳动的女工,推着纺车,面带笑容。这与当时的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宣传口号相对应,同时也反应了当时国家对于工业发展比较重视。这款纸币共有三个款式,一个是平版无水印的,一个是平版有水印的,一个是凸版有水印的。由于类型不同,因此回收72年伍角的价格也各不相同。

  回收72年伍角的价格

  由于当时发行时数量并不相同,而且款式也不相同,使得回收72年伍角的价格,因为款式不同而各不相同。其中平版有水印的72年五角人民币的回收价格比较高,现在的市场价达到了近800元一枚。而相对来说,凸版无水印的72版五角纸币,它的价格则比较低,当前价格150元左右。另外,72年平版无水印的纸币,它的价格在三个不同的款式之中最低,当前的收藏价格是50元左右一枚。品相较好的藏品,藏家愿意给出的价格也会比较高。品相五品以下,可能已经没有收藏价值了。

  回收72年伍角有哪些机构

  现在国内的人民币收藏市场发展得比较兴旺,不少专业机构在这个领域之中进行着回收业务。有些人民币收藏交易机构相对来说较为专业,例如第三套人民币网,就是业内较为出名的专业纸币交易网站。说到回收72年伍角的专业机构,可能不少藏家会觉得这个网站不错。